长枝

陪你赶走“王冠”

微风与少年,非原作背景,本文温迪只是普通风精灵。


自王国最小的王子出生起,天上便多了一朵王冠云,随着小王子的成长,云的体积逐渐变大,至如今,大到能覆盖王城下,曾经最繁盛的商业区。


曾经。


而现在,因为这朵巨大的王冠云,城区的人们看不到阳光,纷纷往外搬迁,繁华不再,人口不足当年的十分之一。

 



“可这不是你的错,”风精灵在空中晃来晃去,在黑暗中拖出一条淡绿轨迹,“这明明是诅咒。”


他曾飞上去仔细研究那朵云,虽然看不明白,但确实有魔力的痕迹。


小王子听对方这么说,也只是轻笑,边走边笼着精灵以免被发现,顺手戳下对方的小脑袋:“不管是谁的错,我都必须离开。”


他已只身离家两年,足迹快要横跨整块大陆,然而无论在哪都不能久待。一身风尘,看起来就是有些狼狈的普通少年。


“因为云是跟着我走的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风精灵愤愤不平。


“史载,每过百年,云就会出现。即使原因不在我,我也有责任为国家驱散它。”


“若是不这么做,百年后,国家依然会陷于云的阴影下。”


他抬头,云悬在头顶,正是夜晚,黑漆漆乌泱泱的一整块,压迫在人的心头。月亮、星星,什么都看不见。


“总要有人终结诅咒。”


“啊,”风精灵安静一会儿,然后,“不懂。”


“哈哈。”


他觉得好玩,并不是嘲笑,可对方觉得是,施术往他领子里窜冷风。


“别闹了,温迪。”他很无奈,又有些高兴。

 



他在两天前遇到温迪,一只可爱的风精灵。温迪喜欢听他弹奏,当琴声和歌声响起时,有再多恶作剧想实施,都会安静地待在一侧,身形跟着节奏晃来晃去。


成为勇者的王子不肯停下他的脚步,于是风精灵就跟了他两天。


“温迪走了这么远,不会想家吗?”他有些担心。


对方却满不在乎:“我可是风,有风的地方就是我的家。”


原来如此。少年笑,那倒是他白担心了。


“你们人类应该会想家吧。”温迪虽是这么说,有时在一个地方呆久了,也会有些舍不得。人类寿命短暂,应该会更加想念。


少年没出声。

温迪回头,看见对方背对他,坐正,专注地看向对岸,尽管眼前是连绵群山。


“那边是你的国家?”他绕到人类耳旁。


“嗯。”

 



他好像很难过,而温迪想不到办法让他不难过,只能天亮之后继续跟着。


“顶着王冠云的王子”,对于冒险者来说,是难以得见的奇观。因此,王子每到一个城镇,都会吸引大量人围观,在接触这位较传闻中更加温和的王子后,镇民都十分兴奋地聚在一起听他演奏,邀请他去家中作客。但都被拒绝了。


“你可真受欢迎啊,”温迪感叹,“不用急着走吧,他们看起来也很喜欢这朵云。”


“久留于此,会将他们的阳光一并夺走。”王子摇头。


但王冠云的名气很大,除去本地镇民,甚至有勇士远道而来,喊着“王子殿下,驱散这朵烦人的云就交给我吧!”气势满满,随后开始从早到晚的尝试。


“希望殿下能、能待在山谷下,我才、才好碰到那片云。”那人说话时脸色通红,是勇士之一,却显然没想到高度这一层。


少年轻笑,带着书和琴顺从起身,温迪趴在他肩上,笑得放肆:“你这人倒是傻得可爱。”五大三粗的勇士脸憋得通红,嘴硬道:“即使是你们风精灵,也没办法驱散这朵云吧!”


这一说却正好让温迪不痛快了。


他把少年当朋友,当然也多次想要赶走那朵云,可惜都没成功。


他突然安静,少年自然能察觉到,甚至猜得出他的想法:“温迪,又在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了。”


“如果我像传说中的风神一样强……”


“待会弹什么曲子呢?”


“听我说话啦!”



 

少年坐在山谷中,王冠云正好覆盖山谷上空,只边缘泄出一些亮光。翻开书:“看,这朵云还是有好处的,即使在户外,看书也不用顾及阳光。”


温迪撇嘴,不回话。


见对方专注地盯着山谷边缘上挥舞长剑的人,少年也不多说,专心看书。


许久。


山谷边缘,其中一人用尽全力向云挥剑,什么都没砍中,还因为用力过猛向下栽: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温迪手一挥,便有风托起那人扔回去:“真不靠谱。”


少年抬头看他,笑。


“……还笑呢。”


又安静一会儿,温迪问:“你经常遇上这样的人吗?”


“嗯,”少年放下书,“大多是各国的骑士、勇者,有时也有巫师。”


“巫师也赶不走这片云?”温迪心堵,他知道这是诅咒,原准备带少年去找巫师的。再一想,自己刚接触就能想到的事情,少年当然也能想到,只是所有方法都不奏效罢了。


“那你见过太阳吗?”


“当然,云只能遮住一小块,太阳却能照亮整个世界,不是很值得庆幸吗?”少年眨眨眼,蓝紫色眼里尽是柔软的情绪。


“日出和夕阳很美,即使看过再多,都看不腻啊。”


温迪沉默。


他想起少年无故在一家小店停留时,阳光穿过玻璃印在墙上,灿烂的金绿色。




两人实在沉默了很久,直到温迪又开口:


“我仰得脖子都酸了。”


“那就休息一下。”


“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有脖子?”


少年忍俊不禁,便依样问了。精灵突然坐起,定定地看他,身上开始发光。亮光晃得他眯起眼。


光消失后,温迪顶着人形,两手张开:“怎么样?”


少年脸上尽是愕然,转而“噗呲”一声笑了出来,伸手:“很棒,很适合温迪……”


对方却没听他说完,也没握他的手,而是二话不说就扑了过来,抱住他,不停说话、又不停笑:“怎么样怎么样,吓了一跳吧!我攒这么多魔力可是很不容易的,同期的风精灵绝对做不到这样!”


“是、是,你很厉害。”


少年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情,看到温迪顶着和他一样的脸大笑时,有些新奇、有些惊讶,更多的,快要满溢出来的高兴。他笑弯了眼。


“那些家伙,”温迪熟悉一会儿人形,看山谷上一群人还在试探着往云里戳各种兵器,“是把云当玩具了吧。”


可云分明是少年痛苦的根源。他高兴了不过一会儿,又有些烦心了。


但很快,少年看着他的脸色由阴转晴,想得起劲还连连点头。


看到自己的脸上有这样丰富的表情是很特别的体验。但是……


“又想到怎么整人了?”温迪喜欢恶作剧,虽然只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。


“我是那种精灵吗?”对方正色,顶着他的脸义正词严,青绿眼瞳中纯然的认真。


……你是。少年没被表象所骗,可他不能拦着温迪找乐子,于是只无奈说:“注意安全,别闹太大。”


“欸嘿。”

 



他看了一下午书,直到温迪哼着歌回来。手里抱着一大捧塞西莉亚花:“漂亮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送你啦!”还没反应过来,怀里便多了一捧明亮的白。


他有事想问,指指山谷边缘:“那些人呢?”


“啊,大概……摘花、掏鸟窝,或者打怪兽去了?”温迪头上也装饰了这样一朵花,跟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,“哎呀,他们爱干嘛干嘛去呗……”


是被你忽悠了吧。


“放心好啦,以后我陪着你,保证把那些人耍得团团转。”


这样可不好啊。他哭笑不得,但看到对方双眼亮晶晶,嘴里便依然只有“好”这一个字了。




“我们接下来去北方吧,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。”

“是要找线索吧,”温迪懂,“行啊,去哪都行,反正我都能飞过去。”


反正我都会陪你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